当前位置:

心系患者 他们才褪“战袍”又着白褂返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夏 刘玉君 张芹铭 编辑:易锐华 2020-04-22 17: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a862fa9ec30344617bf20dba3496407.wm.jpg

李英为重症患者进行脑室引流管护理。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维夏 刘玉君 张芹铭)“回到最熟悉的‘主场’,才是真正地‘回家’了。”近半个月,湖南省人民医院支援黄冈医疗队和驻京联防联控组的队员们在结束14天的隔离休养后,因牵挂着患者和工作,又马不停蹄陆续重返岗位。

老病号等着他来看病

“离开了1个多月,大家都很关心,我的‘老朋友’们更是盼着我能早日归队,找我看病。”4月21日,是湖南省人民医院驻京联防联控组队长梁力晖回到老年医学科门诊坐诊的第一天。得知梁力晖回归岗位,十多名“老病号”今天就已陆续找他看病。“终于等到了梁医生回来,我的血压之前都是他帮我控制好的。”前来看诊的68岁王奶奶表示,梁力晖医生在北京期间还不忘通过微信给她们这些老病号答疑和普及疫情知识,病人们都很感动。

心系病患的梁力晖在结束集中隔离后,就决定提前返岗。4月20日上班后的第一件事,梁力晖就是翻阅患者档案,为新住院的患者进行查房,同时还把自己之前的“老病号”接管了过来。他来来回回穿梭在各个床位前,仔细查看着每个病人的情况,事无巨细,尽心尽力让患者感到舒适。

梁力晖表示,不管是在哪里工作,都没什么特别的,回来后就是要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广大患者们服务好,守护大家的健康。

刚下“火线”,又穿上防护服上一线

“看到熟悉的同事们,一切都很亲切。”4月20日,刚结束隔离就上班的老年医学科医生聂浩在当日上午来到科室时,同事们还贴心准备了鲜花、水果,迎接他的回归,这让他感觉无比温暖。

3月15日,聂浩作为医院驻京防控医疗组其中一员出征北京,参加湖南省驻京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京期间,聂浩和同事们一起参与24小时轮班,连续8个小时以上穿着防护服工作,一个班下来,经常嘴唇干裂,喉咙冒烟,声音嘶哑。但面临这些艰辛,聂浩从未退缩,圆满完成了任务。4月21日,在回归工作岗位后的第二天,聂浩已经又穿上防护服,在发热门诊坐诊。接下来,他还将回归正常的普通门诊坐诊和病房工作中。

“2020一定和"新冠"死磕到底!”聂浩表示,虽回到了长沙,但在驻京过程中累积的经验让他获益匪浅,希望把好的经验跟同事们分享和总结,使之更加完善,以便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去。

主动返岗承担危重症护理

医院卒中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李英是支援黄冈医疗队的一员。3月30日回长沙隔离期间,看到科室工作群里因危重症患者多,工作任务重时,李英就已计划好“出关”后立即复工。4月16日,李英开始在卒中重症监护室上班,至今已有一周时间。

“刚上班第一天,李英就主动承担起了两名高龄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真是科室的顶梁柱。”卒中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瑛表示,面对多位重症患者,李英都非常专业认真的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变化,能及时根据观察患者的神智、瞳孔变化,准确的判断患者的病情变化,快速协助医生抢救。许多重症患者在李英的专业治疗护理下无数次度过了危险期,继而成功救治转入普通病房。

“相比于普通患者,危重症患者随时都面临病情恶化甚至生命危险,必须时刻做好护理及突发情况处置。”李英表示,在黄冈支援的经历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最难忘的工作经历,也让她更爱自己的职业。

坐诊、巡查病房、进手术室、护理病人……当回归到最熟悉的“战场”,这些抗疫英雄们都纷纷表示,现在一切又回到了正轨,虽然工作的岗位、地方不同,但抗疫精神不会忘却,今后将继续用心履行好医务人员的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夏 刘玉君 张芹铭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