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健康促进与教育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易锐华 2020-04-27 16: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587969533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邓雅秋)4月24日上午,岳阳平江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健康促进与教育培训会议,县卫健局局长赵取平出席会议,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管公卫工作副院长、健康教育专干、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健局副局长周福泉主持。

会上,赵取平对2019年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发挥的作用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卫健系统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决策部署,在继续深化医改,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同时,要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要坚持贴心服务,用心把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做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

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主任李效忠对2019年的健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他表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的背后是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亟待提高。他指出,2020年要以全面推动健康中国行动为重点,坚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项目健教工作,加速推进健康促进扶贫攻坚任务落实,扎实开展健教活动,大面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随后,李效忠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平江县2020年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要点及量化考核标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平江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为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组织村组、社区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目标,通过公众号平台、公开信、“村村响”、宣传栏、标语、海报、折页、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让公众能够及时掌握最权威的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自觉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阻遏疫情蔓延,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提供了坚实基础。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平江县共制作宣传栏2602个,出动宣传车5616次,宣传标语15576条,村村响播放16246次,发放宣传折页300960张,宣传手册及资料205650份,公开信102000份,利用多个公众号号转载官方信息1703条,受众人数683602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