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疾控中心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5-06 17: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王圣)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8个《职业防治法病》宣传周活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卫健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临湘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通过健康知识下乡进厂矿、入企业等方式,联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为期一周。4月28日和29日,市卫健局职业健康股股长赵亮、疾控中心主任胡文带队,顶着炎炎烈日,率领市疾控中心和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驱车前往市三湾工业园、滨江产业园、桃矿社区及羊楼司镇中国竹艺城4地,对园内重点企业进行多形式宣传。一路上,载有《职业病防治法》彩屏和广播的宣传车通过沿路播报方式,走街入巷,广而告之,让更多人知晓职业健康防护的重要性。

随后,宣传队伍进驻了桃矿办事处的矿山企业,这是临湘市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创造过辉煌的老工矿基地,也是尘肺病人的高发集中地区。在桃矿居住和在外的各级矽肺(尘肺)病人有一百余人,对他们进行粉尘、噪声、高温等职业病防治宣传,督促用人单位保护劳动者权益保障,是十分有必要的。市疾控中心联系矿内的较大私企,通过广播宣传、提供咨询答疑、陈列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做好知晓率问卷等多种形式,向企业人员宣传普及了职业病的种类、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作业场所健康检查和职业卫生管理等知识,突出职业病防护重要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职业人群的健康保护不能忽视,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提是自身健康安全。用人单位一定要强化这种意识。

据胡文介绍,党和政府对每年一次的职业病防治宣传很重视,特别是重点企业的重点人群,通过出动宣传车、陈列宣传展板、提供咨询答疑、开展调查问卷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就是要强化企业用人单位的防治责任,促进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保护,营造企业关爱职工的文化,从而更好地激发工作效益。这对企业、对职工都有益的。

此次宣传遍及全市16家大中型企业,陈列展板5块,散发宣传手册3种共1500余份,职业健康知识知晓率问卷100余份,出动宣传车2台。此外,全市各市直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及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均在本辖区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共计横幅30条,宣传标语在单位电子显示屏上全天候播放。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如火如荼的浓厚氛围,做到职业健康政策家喻户晓,为全面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建设健康临湘奠定了思想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