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5-14 14: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现场视察(中一)。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圣)为进一步落实《临湘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湘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文件要求,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教工作,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知识和应对基本技能,5月12日,岳阳临湘市安委办组织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在市新汽车站、新富食村超市前坪广场两处,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视察了活动现场。

在岳阳临湘市新汽车站前广场,市卫健局和疾控中心作为此宣传点牵头单位,由局卫生应急股股长潘平和市疾控主任医师、中心副主任鲁明龙带队,组织人员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救灾防病宣传资料、播放《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基本防范技能,特别是预防火灾、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等应急知识技能。卫健局和疾控中心结合行业特点,散发《预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问答》宣传单,提醒居民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也要注意个人自我防护;春夏时节切勿采食有毒野生蘑菇等食品安全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给予好评。

活动还在大型超市富食村前坪广场设立另一宣传点,同样取得良好效果。据初步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和折页等资料40余种,共计1万5千余份,展板20余块,横幅2条,宣传车2台。

临湘市是湖南省首批通过卫生应急示范县创建的县市之一,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公共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临湘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党和政府周密部署、果断决策下,临湘市疾控中心作为疫情防控主体,勇敢逆行、积极作为,在战略物资调配、卫生应急处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使得临湘疫情迅速被控制,长时期处于低风险地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市民面对处置突发事件、自救防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良好氛围,巩固了省首批卫生应急县(市)的地位成果,为构建“健康临湘”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