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起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易锐华 2020-05-20 18: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杨驾财)5月20日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爱意。长沙血液中心也在今天,用特别的方式向社会传递爱。

在即将到来的6月14日世界献血日,5月20日长沙血液中心在抖音平台发起的#我在星城献出爱#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为方便长沙爱心市民就近捐献机采血小板及全血,从而提高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长沙血液中心重新启用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并于5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热血长沙,城市有爱”,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是世界献血者日走过的第十七载春秋,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同往年相比,既有传承,又有革新,为感谢那些面对突如其来疫情依然选择逆行参与无偿献血的献血者,也为感谢那些挽救他人生命而努力的医务工作者,同时也希望通过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建设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心于2020年5月20日正式启动“我在星城献出爱”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期待广大青年挽袖献血,以热血传递健康,用青春展现担当。

此次活动中,中心将在各行各业中选取5位具有代表性的热血青年作为无偿献血形象大使,通过全城户外广告大屏、新闻媒体等中心所有宣传渠道对其进行推广,参与方式可在抖音界面发布有关无偿献血的视频并带上#我在星城献出爱#话题。

此外,5月20日至6月14日期间中心将联合湖南知名企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更是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塑造良好企业形象的有效载体,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加入到此次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中来,携手塑造优质企业形象,捍卫生命安全,共同营造浓厚社会公益氛围,让我们一起捐献安全血液,共建健康家园。用无偿的大爱点亮世家、点亮星城。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重新起航

目前,长沙血液中心共有机采献血点3处,分别位于中心本部、河西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其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由于旧址搬迁等原因于去年12月关停,直至今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才在精卫楼前坪全新亮相。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面积约50平方米,配备了5台血细胞分离机,可缓解献血者排队等待的时间。另外献血屋还配备了无线网络、平板电脑、饮料点心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重新投入使用,也将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温馨、舒适、安全的献血环境,也为长沙医疗临床用血需求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夏花已开,疫病渐远。在即将到来的6.14国际献血日,我们希望联动广大爱心市民,以真诚的公益行动与这座城市分享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