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营养周 专家支招婴幼儿营养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颜觅 罗佳艺 编辑:易锐华 2020-05-21 16: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0a90c67e92a9b0df1fa453a2a3d24c9.wm.jpg

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颜觅 罗佳艺)自出生起,婴幼儿的营养始终都牵挂着家长的心。健康是基石,充足而合理的营养是健康的保障。近日,“大头娃娃事件”引发舆论声讨,“毒奶粉”等关乎婴幼儿的食品安全事件屡禁屡出,对于普遍缺乏营养知识的家长们而言,如何才能正确选择适合婴幼儿生长发育所需的食品,及时鉴别出市场中存在问题的食品,避免不良后果的产生?

5月17日至23日是“全民营养周”,围绕今年的主题“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国家级营养保健专家、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提醒广大家长,正确选择婴幼儿食品,构筑婴幼儿免疫基石,既要擦亮双眼,还要合理选择。

“免疫系统的构建,离不开充足而合理的营养。人体免疫系统在构建和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优质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优质蛋白含有人体需要的必需氨基酸,且必需氨基酸的种类和比值接近人体内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唐细良表示,对于婴幼儿来说,先天性免疫或者获得性免疫的构建及发育,都离不开充足优质蛋白的供应。矿物质元素中,铁、硒、锌、铜元素不仅有助于抗体的形成,还能促进淋巴细胞的增殖和活化。

此外,唐细良还指出,维生素在免疫反应的各阶段同样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生素能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加强免疫防御,维持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

因此,为了保障婴幼儿充足而合理的营养,选择合适的特殊配方食品是非常重要的。“在了解了婴幼儿免疫系统的相关知识后,家长们在生活中选择婴幼儿配方食品时,一定要认真查看食品标签,注意其生产日期、原料、营养素含量、原辅料来源、适用人群等信息,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甄别和购买。”

唐细良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的标签,应当标明主要营养成分及其含量,《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应标识注册号、国家标准规定的营养素及其含量、原料来源地或来源国、适用月龄等信息。另外,在选择婴幼儿食品时,广大家长一定要认真查看标签的信息,将婴幼儿配方食品与固体饮料、饮品等预包装食品区分,以免被不良商家“钻空子”。

来源:红网

作者:颜觅 罗佳艺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