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痛苦生活17年 医生帮其“造”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锦文 编辑:易锐华 2020-05-29 17: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1590741719(1)_看图王.wm.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锦文)这个40多岁的女人,没有阴道,不能正常夫妻生活,无法生育孩子,忍受剧痛……近日,湖南航天医院妇科、泌尿外科、超声科联合通过微创的方式为一名先天性阴道闭锁、子宫畸形的患者成功施行阴道成型术。目前,患者恢复出院。今后,患者可以进行正常的夫妻生活。

“接诊她后,我的心一直都是揪着的,非常心痛。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为她再造阴道,让她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张姐(化名)的医生妇科主任张朝晖凝重地说道。

罕见的先天性生殖疾病,全球患上这种病的女性不超过1万人。对于先天性阴道闭锁的患者,阴道重造是她们唯一的选择。“阴道重造,就像修隧道。要在没洞的地方打个洞,但是打洞要考虑很多问题,不能打穿,不能塌方,不能损害周围的建筑物。所以难度非常大。一旦手术不当,就会损害患者的尿道、膀胱和直肠。”张朝晖形象地打比喻介绍道。

完善术前检查后,经医生、主任一起会诊讨论,决定给张姐做宫腹腔镜探查、膀胱镜检查、阴道成型术。医生们制定好手术方案后,为张姐顺利完成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术后三个月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夫妻生活,跟正常的阴道没什么不同。”张朝晖高兴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锦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1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