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2020年健康民生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6-02 17: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2145750.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张蓓)5月29日,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工作推进会暨业务管理培训班在通程国际大酒店四楼庆丰园厅顺利召开,会议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欧阳正松主持。

会上,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贺骏总结全市2018至2019年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工作。从项目完成情况、社会关爱行动、项目创新点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今年健康民生项目将在信息系统建设、产前诊断费用补助/全免,NIPT升级版应用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不断完善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雨花区、长沙县、宁乡市3个区县(市)卫健局分管领导就本辖区项目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副处长刘翔燕对2020年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工作进行部署,指出目前民生项目工作中实施流程、信息系统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求全市各医疗保健机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提升产前诊断质量,加强项目培训指导,严格做好数据管理。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遗传优生科旷洋副主任医师、华大工程师丁甲分别就出生缺陷防控能力培训工作安排、健康民生项目系统升级操作演示等内容进行培训及工作要求。

欧阳正松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全市2018至2019年健康民生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推进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规范开展,加大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及技能的培训。今年NIPT检测项目将纳入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相关考核内容,定期组织进行专项质量评价与工作督导,充分利用健康民生项目信息系统,对工作目标完成、质量等内容综合考核评估,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长沙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工作分管副局长、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分管副主任,各区县(市)妇幼保健院(所)分管院(所)长,参与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的产前诊断、产前筛查机构和省(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负责人或项目管理人员,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群体保健科主任及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