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举办2020年全市卫健系统执法队伍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七明 编辑:周曼 2020-06-03 11: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姚七明)为了提高监督执法工作质量,提升监督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5月28-29日,岳阳市卫健委在岳阳大酒店举办“全市卫健系统执法队伍培训班”。市、县两级卫健局及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共计34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赵曙光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做好卫生综合监督工作,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队伍,概括起来三个词“敢执法、能执法、会执法”。同时对培训纪律和学习要求作了强调,要求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从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卫生法律法规、维护行业秩序、保障公众健康的高度充分认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意义,希望执法人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通过培训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培训班邀请省卫健委和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有关专家教授进行讲课,授课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与健康促进法》法律解读及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学校卫生监督、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医疗服务监督等方面基础理论和基本业务技能,授课专家运用系统的理论知识、丰富的法律素养和真实鲜活的案例,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使参训学员易于接受、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对拓宽监督执法工作思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一线监督执法人员办案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参训学员普遍感到受益良多,不仅自身业务知识水平得到了提升,更加强了对卫生监督目前形势的了解。今后,大家将立足新时代、顺应新形势,以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齐心协力推动岳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事业的发展,合力共创健康岳阳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七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