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勇士致敬疾控卫士,战疫英雄以球会友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周曼 2020-06-03 11: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彭芳)湘鄂一家亲,为圆在湘工作的湖北籍消防战士以球会友,致敬无私增援家乡抗疫的一线疾控工作者的心愿,6月3日,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联合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三湘都市报、翼腾体育公司、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消防勇士致敬疾控卫士,战疫英雄以球会友”篮球友谊赛活动,激励长沙疾控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求真务实、科学布局、真抓实干,构筑起严密的常态化防控体系。

随着一声哨响,篮球友谊赛在疾控队与消防队的对战中拉开帷幕,精准的投篮、默契的配合、漂亮的反攻,球员奋力一跃腾空而起的弧线,闪耀着抗疫英雄无私奉献的光芒。

长沙疾控党员张如胜、陈建勇驰援湖北黄冈,全力奋战37天。他们将长沙经验带到黄冈,张如胜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缩短检测时间,在实验室里连续工作,同组的队员都称他为“拼命三郎”;陈建勇下沉到黄冈县区,白天在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接诊医院院感防控,夜晚守在电脑前撰写流调报告、工作建议至深夜。在湖南对口支援黄冈的大部分医疗队员踏上了回程的列车时,他们仍然坚守在黄冈,针对复工复产复学的疫情防控对当地疾控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疾控大培训”,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疾控队伍,作为湖南医疗防疫队最后一批返湘。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消防队员们,疫情期间他们在湖北老家,主动投身疫区抗疫,加入“119援汉党员突击大队”,支援家乡渡过难关。战疫之下,每个奔赴前线的亲历者,每个舍生忘我的参与者,每个抗疫瞬间的见证者,汇成了一股抗击疫情坚不可摧的力量。

长沙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艳表示,疫情防控事关所有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虽然这是一场硬战、苦仗,但是疾控工作者、消防战士以及社会各界都用行动诠释了中国力量,“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长沙疾控将进一步弘扬、传承抗疫精神,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卫健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疫工作,为战疫贡献疾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