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湖湘健康体检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2020-06-15 16: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bfb4ee8065a9c92c9c807426dce0c3b.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为加强健康管理机构及医务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金相结合,推进健康体检产业进一步发展。6月12-14日,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办的“第七届湖湘健康体检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2020)年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和省内健康体检产业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 “健康中国行动——全民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书记肖平主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理事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体检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常务主任王伟理事长做了分会工作情况汇报。

李桂源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健康体检产业分会在王伟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健康管理、健康体检同行,在组织开展健康体检产品、技术交流活动,普及推广健康体检的理念和科学知识,产业合作,促进产、学、研、金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李桂源希望协会全体会员、全省健康服务类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积极落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动——全民健康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活动”,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面推进健康、幸福、美丽新湖南建设。

会议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张子曙、湘雅三医院沈守荣、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科主任王小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病理科主任范松青、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姜维喜、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科胡信群、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盛志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兰红勤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交流,对放射科在体检质控管理中的作用、上消化道慢病管理、体检报告中心血管相关指标的解读、脑血管健康管理与脑卒中早期预防等主题展开了学术讲座,并在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与创新、健康体检人群检后管理、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危机干预及应对策略、骨质疏松症的管理、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的质量控制标准与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后,与会代表120余人受邀到湖南星怡康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了考察观摩。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