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起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康复慈善援助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蒋锦略 编辑:易锐华 2020-06-17 17: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蒋锦略)为帮助新冠肺炎患者尽快走出新冠肺炎的影响,畅享正常呼吸,恢复体能、体质,尽快回归社会,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长沙市湘医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发起“走出新冠,畅享呼吸”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康复慈善援助项目,并将长沙市第一医院作为项目的首发定点医院。

2020年6月17日,“走出新冠,畅享呼吸”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康复慈善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举行。

作为省级唯一、市级定点救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迅速反应,迅速部署,从1月17日至3月14日共收治确诊患者239例,治愈率达99.2%,是武汉以外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多的医院之一,实现新冠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实现 “在院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全体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零交叉感染”,创造了与时间赛跑的长沙奇迹。

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李专表示,如果将新冠肺炎疫情比作是一次“自然灾害“,那么呼吸康复就是“灾后重建”。这个呼吸康复项目将帮助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更早恢复肺功能、畅享正常呼吸,更早回归社会,减轻经济负担、解决家庭后顾之忧。

仪式上,湖南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海如向湖南省慈善总会举牌捐赠20万元,定向用于“走出新冠,畅享呼吸”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康复慈善援助项目的开展。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黄海林接受捐赠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长沙市湘医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树松对“走出新冠,畅享呼吸”帮助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康复活动慈善援助项目的推进计划、实施情况以及志愿者工作站建设做了简要介绍。

仪式上,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袁湘对长沙市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本次疫情中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对湖南省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慈心善举表示感谢,她还表示,这么好的项目一定要落到实处,按照项目计划稳步推进,加强完善细节,帮助新冠肺炎患者尽快走出新冠肺炎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蒋锦略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