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党员,走在前 岳阳市二医院内科党总支举办道德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2020-06-19 14: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凡)为了加大医院抗疫事迹宣传力度,弘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抗疫精神,6月15日下午由岳阳市二医院内科党总支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此次道德讲堂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讲述身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为医护人员呈上了一份声情并茂的精神大餐!院领导、职能科室正副科长及1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讲堂在《为了谁—抗疫版》的动人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通过播放视频,大家再次重温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毅然北上武汉的故事。钟院士以孜孜不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舍我精神,为中国人民提升了战胜新冠肺炎的勇气和信心,他每一次强有力的发声都是对民众饱含深情,对真相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一句"我只不过是一名医生"让在座各位后辈为之泪目。

在“学模范”环节中。宣讲员分别讲述了岳阳市二医院院感科黄仁建、感染科副主任朱岳、定点救治医院护士李秋萍受命勇担当,守土尽己责的大爱故事。"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当全场医务人员齐声诵读经典诗词时,对这些身边模范人物的崇敬之情得到进一步升华。

在“谈感悟”环节,入党积极分子禹莹和95后青年党员吴米纳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医护队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高声许下庄严承诺。岁月在变,时光在变,但道德的内涵却从未改变,医者的仁心从未改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将是医务人员永恒不变的信仰。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3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