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评选200名“最美乡村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2020-06-30 17: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陈亚男)乡村医生扎根农村,是最贴近农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进一步宣传乡村医生扎根农村、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乡村医生在发展农村卫生健康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启动“最美乡村医生”评选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寻找200名基层健康“卫士”。

此次评选要求医生具有相应执业证书(执业医师证、执业助理医师证或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等),已在村级医疗卫生机构注册,并连续在湖南省村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工作5年以上,现仍在湖南省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乡村医生。同时,评选要求医生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热心公益,扎根农村基层,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评选细则中指出,近五年内发生重大医疗事故或发生较大负面社会影响事件的;近两年内受到有关部门处罚,或有群众举报及投诉的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核查的;在本次参评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情况,均一律一票否决。

附:评选程序

1.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按照本通知要求,自下而上逐级开展“最美乡村医生”评选活动。市级评选活动结束后,每个市州按分配名额(名额分配原则为每个市州给予一定基数并结合乡村医生数量)将推荐人选报送评选工作办公室。

2.评选工作办公室对各市州推荐人选进行初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初审合格的推荐人选进行评审。

3.评审结束后,评选工作办公室将评选结果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授予“最美乡村医生”荣誉称号,并通报表彰。

4.受表彰对象代表将受邀出席2020年下半年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相关表彰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