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儿科三伏贴优惠预约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易锐华 2020-06-30 17: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娟)近年来,“三伏贴”火爆一时,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莫明华介绍,“三伏贴”确实有提高儿童抵抗力的功效,尤其是2岁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更应抓住每年三伏天的时机,及早调整好身体。

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以农历推算,于夏至后的第3个庚日起算,由初伏、二伏、三伏、末伏组成,三伏贴的治疗时间需要在三伏天内完成。根据中医理论每伏第一天是开穴的日子,此时敷贴疗法效果最佳。三伏期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人体阳气最为旺盛,气血流通旺盛,药物最容易吸收,而此时贴敷治疗最易恢复和扶助人体的阳气,通过温热性质的药物对穴位的刺激来调理体质,加强防卫功能,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三伏贴一般适合体虚、阳虚的患者,年龄为6个月以上儿童及成人。儿童主要适用于以下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厌食、疳积、虚寒型泄泻、遗尿、汗证、生长发育落后等疾病。

莫明华提醒:

1.三伏贴作为外治法,通过温热药物对穴位刺激而起效。敷贴时局部会有发痒、发热,如有皮肤有明显灼痛感,需缩短敷贴时间;对于皮肤敏感以及胶布过敏者,可改用三伏灸、三伏针以及内服中药等方法代替。

2.三伏贴期间应注意饮食调护,慎用辛燥食品,以防伤阴;忌大量服用寒凉食物;慎食大量肥甘滋腻的食物。

3.三伏贴不是适用于所有人,其主要针对于寒性疾病及调理冬春季易病体质,对于实热性体质、阴虚体质并不适用,需临床医生进行辨证取穴。儿童三伏贴建议到中医院或中医专科,医生将根据儿童体质进行辨证取穴,能起到事半功倍、去根治本的作用。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儿科开展冬病夏治已有二十余年,配方是多位儿科经验丰富的专家悉心研制而成,发泡少、皮肤刺激小,效果明显。7月1日起,将重磅推出预约优惠措施,凡预约该院儿科三伏贴套餐的前100名患儿,敷贴三次送一次。

预约地点:门诊二楼儿科1诊室莫教授,门诊二楼儿科2诊室王教授,门诊一楼急诊儿科诊室罗医师、易医师。

今年三伏贴的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初伏   2020年7月16日——7月25日

二伏   2020年7月26日——8月04日

三伏   2020年8月05日——8月14日

末伏   2020年8月15日——8月24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