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内5位“90后”扎堆做手术,什么手术这么“香”?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7-06 15: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飞秒激光操作过程。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周巧)近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迎来了“90后”手术小高峰,一周内,5位90高龄的老人相继接受了飞秒白内障手术治疗,通过飞秒白内障手术这项高新医疗技术恢复了清晰视力。

“多少年都没有看得这么清楚过,焕晶手术真是太神奇了!”复查时,91岁的抗战老兵张家国老人对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竖起了大拇指,患有严重白内障的他,术前视力仅为0.1,只能勉强看清视力表上最大的那个字。考虑到张老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唐琼燕博士为其实施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术后张老的视力恢复到了1.0,比儿子的视力还要好!让他又惊又喜!

和张老情况类似的还有91岁的叶光扬老人,患有双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左眼知觉性外斜视、左眼翼状胬肉的他,眼部条件较为复杂,术眼视力仅存光感。唐琼燕博士为其实施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术后,叶老的术眼视力恢复到0.8,视觉水平相当于眼健康的年轻人!

年龄不再成为影响手术的主要因素

唐琼燕博士介绍,过去,大家总认为年纪大了,身体各项机能退化,抗风险能力减弱,能不做手术就尽量不做手术。就目前而言,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我们常用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手术切口仅1.8MM-3MM,安全性极高,并且已经基本突破了年龄限制,上至百岁老人,下到两个月的婴儿,只要检查合格,都可以进行手术。

用时短、无痛感,高龄白内障患者的不二之选

“很多80、90岁的老人,由于各种原因,术中的配合度可能没那么高,这时,我们会为他们选择飞秒激光术式。”唐琼燕博士介绍,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由电脑全自动化操作,1分钟即可完成手术的两大关键步骤,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长,而且对患者的术中配合度要求较低,让其术中感觉更舒适,非常适合高龄白内障患者。

唐琼燕博士表示,许多高龄白内障老人倾向于选择药品和眼药水来治疗或延缓病情发展,其实,药物不可能让白内障消失,要消除白内障最终还是得靠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为高龄患者提供更高的手术质量与更优质的术后效果,以及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是高龄患者的不二之选。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