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一科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7-10 17: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594367804(1)_看图王.wm.jpg

应急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10155634.wm.png

应急演练合影。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张蓓)为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保证医院、科室及住院患者的安全,7月8日下午,在医院保卫科的组织安排和消防局培训中心的指导帮助下,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一科主任龙玲、护士长李湘君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随着消防局培训中心廖教官的一声“演练开始”,妇一科配餐间顿时烟雾弥漫。“快来人呀!配餐间起火啦,配餐间起火啦!”第一发现人大声呼救并立即切断电源,迅速去拿灭火器灭火。报警组听到呼救后,立即报告指挥组主任龙玲及护士长李湘君,同时按下报警器并电话通知消防监控室。龙玲立即启动科室消防应急预案,灭火组灭火器到位,消防水枪到位,立即展开灭火。“报告!火势太大,无法扑灭。请指示!”“立即组织疏散!”龙玲当机立断,疏散组迅速组织全体患者、家属及在场所有人员从各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并将病房阳台、洗手间、床底、每一个角落都逐一检查,确保无滞留人员。

演练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通过亲身经历,真正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非常成功且很有必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自救和紧急疏散应变能力。妇一科全体医护人员也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消防员”的意识,做到注重安全,积极防范,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