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者仁心 郴州市中医医院组织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马雪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7-21 16: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何平参加献血。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马雪燕)入伏以来,郴州的气温逐渐升高,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的主题献血活动也开展得越来越火热了。7月20日上午,郴州市中医医院的党员们如期在新院大楼前集结,加入了这场无偿献血爱心接力赛。

在献血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何平带头参加献血。何平说,自己身为医务人员,又是一名党员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带头参加献血,为挽救患者生命、守护市民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何平表示,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的全面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正确认识了无偿献血,医务人员带头献血,也是让市民更放心、更积极参加献血的有力号召。

献血对于他人而言是救命,对自己来说是“排毒”,这也是市中医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浩明从在医专读书时参加了献血,就一直坚持至今的原因之一。

铁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但铁质过高又绝非好事,如果男性体内的铁质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患癌症的几率就会提高。陈浩明介绍,流血是排除体内过多铁质的方法,男性更应该适量定期献血,有利于减少癌症的发病率。就这样,陈浩明坚持每年至少捐献一次全血,目前已累计献血18次,在市直机关单位职工中献血排前50名。

当天,市中医医院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们踊跃献血,外一科护士邓蔷薇因休产假还在哺乳期,不能参加献血,但她不想缺席这场爱心接力赛,于是鼓励老公再次参加了献血。夫妻俩表示,献血是简单却意义重大的一件事,能够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感到很开心。

无偿献血,医者仁心,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再一次用热血展现了中医人仁爱之德。经统计,截至当天献血活动结束,市中医医院历年来已累计无偿献血748人次。其中陈浩明献血18次、关敏献血16次,是医院的无偿献血优秀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马雪燕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