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健康链深入融合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殷言舜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2020-07-21 16: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改2.jpg

谢建辉在调研时要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健康链深入融合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殷言舜)7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调研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

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人类胚胎干细胞系,已发展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胚胎干细胞库,由中国生殖工程创始人之一卢光琇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谢建辉来到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生殖中心、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实验室、干细胞库,仔细了解干细胞领域研究成果、临床应用等情况。在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监测干预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她认真听取了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发展意见。

谢建辉指出,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产学研一体化样板、社会办医范本、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持续创新重要平台,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临床应用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换,加快干细胞产业化进程。

她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发展,并将相关重大项目纳入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主动对接服务,打造国际一流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健康链深入融合发展。要做好全面服务,制定出台支持政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作为卢光琇教授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多年来在辅助生殖、遗传疾病阻断、生育力保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为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殷言舜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