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四举措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易锐华 2020-07-22 18: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b269fbaa191f94b1f32c1fe6c74f50f.wm.jpg

精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7月21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行来到张家界荷花机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对精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进行再部署再督促。督查组表示,要常态化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精准施策、严密防范,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扩散态势,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永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该区。

领导高度重视境外输入防控。一是成立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和调度卫生健康系统各方力量,全程参与涉外疫情卫生应急处置、疾病防控、医学检验、医疗救治等综合防控工作。二是制订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出台境外回流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现境外返乡人员信息收集获取、跟踪处置、反馈上报的“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督查常态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疫情防控督查常态化,不论平时还是节假日,开展相关部门社区、小区等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督查,查阅相关资料工作台账,全面督查境外拟返回人员存量、排查入境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应急处置、隔离留观等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每日通报、督办整改、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落地有声。

做好境外输入疫情分析研判。一是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次在收到上级防控境外输入相关文件后,立即吃透、领会文件精神,召开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会议分析研判,商量如何开展相关工作,将文件精神迅速传达给相关单位,并明确相关单位工作职责,要求相关单位做好落实情况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公安部门抽调公安技术骨干力量成立信息分析组,对境外输入疫情迅速分析研判,对部门反馈的出入境人员关联信息进行逐一研判分析,并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轨迹跟踪核实,及时反馈至各乡镇和单位,确保精准摸排不打乱仗。

做好境外人员核查防控。一是抓牢涉境外来(返)张人员管控登记。实行台账式管理,精准掌握准备入境返张人员的详细行程,明确专人进行“一对一”管控。二是做好入境人员隔离管理。要求相关乡镇、单位严格按照“三不”(不回家、不停车、不访友)、疫情防控技术指引、“五包一”要求,规范做好已经返炎涉外人员的14天定点隔离医学观察和相关服务工作。5月份以来按照“口岸城市集中隔离14天、来(返)张后健康随访14天”的管理要求,累计管控涉国(境)外来(返)张人员339人,全部解除隔离观察,均无新冠肺炎病例发生。

狠抓常态长效管控。一是坚持部门防控常态化。相关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不动摇,慎终如始、常态长效抓好防疫各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卡口社区管控常态化。坚持政策条件不放宽,切实发挥卡口和社区的防线作用。三是坚持重点场所防控常态化。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落实管行业必须管业务、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将疫情防控融于业务,落实一岗双责。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0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