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导游员疫情防控急救培训 迎接跨省旅游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7-23 17: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3.1.jpg

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为迎接跨省旅游恢复,确保省内外游客平安出行。7月23日,由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市人民医院、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市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承办的“张家界导游技能培训暨张家界导游医疗急救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全市600余名导游员接受培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出席。

活动现场,欧阳斌指出,跨省旅游的恢复对张家界而言是旅游全面复苏的开始,希望各位导游员抓住这个绝佳时机,练足内功,提升自我,在讲好张家界故事的同时,掌握疫情防控和急救技能相关常识,充分保障省内外游客平安满意在张家界。

仪式结束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10余名医务人员冒着30多度的高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就导游员如何做好特殊时期跨省游客接待,怎样采取疫情防控有效处置,为现场导游员进行了集中授课培训。同时针对山岳景区特点,游客可能出现的摔伤、扭伤,野生动物抓(咬)伤,心脏骤停等情况进行了分组实训及模拟演练,让现场导游员受益匪浅。

“在这种特殊时期,举办这样的技能培训,对我们导游员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在确保游客平安出行的同时,也彰显了一种人文关怀,更好的助力旅游全面复苏。”接受完培训的导游戴先生介绍道。

另外,为形成医疗急救长效培训机制,活动现场还授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为“张家界导游医疗急救技能实训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