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健委、省卫监局领导一行赴张家界市调研指导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晖 谷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7-23 17: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调研。

工作汇报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张东晖 谷杨)2020年7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处长罗辉、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局长罗志强、副局长李伟一行7人来到张家界市,就张家界市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江华、副主任王焕友、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向晓燕陪同调研。

7月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现场视察了各业务科室,了解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一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向与会卫生监督员,重点介绍了当前卫生监督执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对张家界的工作提出了新希望。

会上,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向晓燕向调研组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就景区和农村出现的民宿行业、职业病监管和执法工作保障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江华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就卫生综合执法改革、行政审批平台建设、综合执法配套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座谈中,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处长罗辉对张家界市近年来在卫生监督执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对张家界市在现场执法装备的配备及使用上,在全省走在前列,所起到的典型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张家界市下一步在执法工作创新、执法规范化建设、卫生监督信息化、职业卫生和公共卫生执法等方面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高要求和新希望。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罗志强就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从机构性质、人员编制、执法装备、工作职能、部门合作、经费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张家界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就下一步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强调省、市、(区)县要各级发力,共同努力,开创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新局面。

7月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家界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二水厂),就集中供水生产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对拟申报湖南省集中式供水卫生信誉度A级申报单位的现场、资料等进行了全面指导,在全面了解张家界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二水厂)供水卫生管理、水源卫生防护、制水工艺、水质检验、日常管理等情况后,调研组指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集中式供水企业要依法管水,规范制水,安全供水。卫生监督部门要做好日常监督,强化执法监督,及时发现、纠正和消除供水单位的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晖 谷杨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