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心医院开展防暴应急处置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编辑:刘丹 2020-07-25 14: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aaed78779d0c98c1c9144b34669dbe8.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晶)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维护患者、家属、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7月24日下午,长沙市中心医院开展了2020年度防盗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7月24日下午4时,随着保卫科长的一声:“演练开始”,演习人员立即进入模拟角色。“快抓住他,他偷了病人电脑!”第一发现人大声呼救,并去追偷盗人员。保卫科接到科室报警电话后,立即报告科长,同时用对讲机呼叫最近保安人员立即封锁楼栋出口,组织应急小分队赶到现场。“小偷”发现被围堵,竟然躲进病房挟持病人。保卫科立即报警,同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科室主任、护士长当机立断,迅速组织全体在场所有人员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撤离,确保其他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安全。保卫科应急分队和派出所干警迅速到达现场,对暴力人员进行劝阻干预,成功制服“歹徒”,救出被挟持的人员。下午5时,在肺科门诊又开展了模拟了小车冲撞事件处置,通过多部门协同,成功制止暴力行为,将伤亡损失降到最低。

演练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通过亲身经历,认识到自身防卫安全的技巧和重要性。医院是人员密积聚集的场所,加强对此类场所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是医院保卫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演练活动,旨在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快速有效地控制局面,减少影响和损失,给公安等专业队伍处置赢得时间。更好的保护病人和医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医院安保工作"三防"建设以及在突发事件中组织指挥、综合调度、现场处理、多部门配合等得到检验和磨合,行为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较好的效果。本次演练也得到了雨花亭派出所等单位的现场配合和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5/7783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