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自驾小车自燃致一氧化碳中毒 医生成功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冯习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2020-07-27 10: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冯习)7月23日,市民郑先生的车子在行驶途中自燃,郑先生自己也昏倒在车内,所幸遇到了一群好心人将他救出。随后,郑先生被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经验丰富的急诊医生发现郑先生是一氧化碳中毒,立即予以对症治疗,成功救治了郑先生。

7月23日下午,郑先生开车行驶在路上,当时车窗紧闭,开着空调。在行驶至星沙郊区时,郑先生逐渐感觉头晕不适,数分钟后便神志不清,昏倒在驾驶位。郑先生回忆,当时感觉头晕,四肢无法动弹,但汽车处于高速行驶状态,他拼尽最后的力气踩住刹车,不知汽车是否停止行驶,自己便已昏倒过去。

幸好郑先生所停之处有一户人家,住户居民看到一辆车紧急停在自己家门口,去敲打车门时却发现司机晕倒在汽车内,车头正在冒烟,车门无法从外面打开。这位好心人士当机立断拦下一辆货车,用货车的灭火器砸开车窗,救下司机往家中休息,货车司机用灭火器将车子的火扑灭。

郑先生的儿子小郑介绍,当时他到达现场时交警已经抵达现场,车头烧毁严重,他父亲刚刚苏醒。小郑立即将父亲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院救治。此时郑先生四肢疲软乏力、恶心头晕、口唇呈樱桃红。急诊急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黄艳见状,首先考虑郑先生为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立即急查碳氧血红蛋白。5分钟后检查结果提示患者碳氧血红蛋白超过正常值5倍。黄艳立即通知高压氧室紧急开仓急救,经过补液、稳定细胞膜、高压氧等对症治疗后,郑先生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四肢肌力恢复正常;目前郑先生正在长沙市第四医院进一步治疗。

黄艳提醒广大车主:长途开车要注意及时通风,车辆老旧应及时检查车辆,警惕车辆自燃及废气排出车厢;开车时如遇头晕、恶心、乏力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停车休息,打开车门通风换气。

来源:红网

作者:冯习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