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长沙市适龄妇女免费乳腺癌筛查与诊治培训班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7-28 18: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8172604.wm.pn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蓓)为提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乳腺癌筛查及诊治水平,7月23日,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全市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乳腺癌筛查与诊治培训班在通程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长沙市各区、县(市)卫健局、妇联及专业技术人员130余人参会。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贺骏表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妇女“两癌”项目管理及确诊转诊机构,承担了为各区、县(市)转诊对象提供绿色通道,对所有转诊对象提供免收挂号费并减免10%-15%检查费用等相关服务。今后,医院也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继续为广大妇女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欧志明通报了长沙市上半年妇女“两癌”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一是要全力推进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各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积极实施;二是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做到项目所有目标人群全覆盖;三是加强宣传,让35至64岁妇女健康知识和政策知识的知晓率达到80%以上;四是强化项目质量控制,加强阳性患者的随访及管理工作。

开幕式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专家针对乳腺癌项目管理和诊治技术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长沙市乳腺癌筛查现状及工作要求、乳腺超声检查BI-RADS分类、乳腺X线摄影及MRI介绍、乳腺癌筛查的相关知识等。专家精彩的授课为“两癌”检查技术人员带来了前沿的知识,提高了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效率和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