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后肥胖导致腰间盘突出 孕妈恢复体形要走正确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舟 编辑:易锐华 2020-07-30 16: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1596091854(1)_看图王.wm.jpg

罗女士与众人合影。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刘亚舟)47岁的罗女士来自四川峨眉山,在生完孩子一个月之后,罗女士的体重比怀孕之前重了十多斤,她本来以为哺乳结束后就会恢复到原来的体重,但没想到不仅没瘦下来,反而开始快速发胖。而最近,经过脂玫乐首席营养师刘洁的帮助,罗女士从136斤瘦到了106斤,整个人也更有活力了。

从生完孩子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罗女士又长胖了将近二十斤,而之后的十多年,就再也没能瘦下来。更严重的是她的睡眠质量开始变得很差,皮肤也变得爱出油、粗糙等,月经时早时晚的,偶尔还痛经,腰膝经常痛得她冷汗涔涔。尤其腰膝问题更为严重,压力已经导致她的脊椎变形,腿部出现膝盖髌骨软化、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的根源都来自产后肥胖,于是罗女士找到了瘦身平台脂玫乐,开始了她的减肥之旅。九十天之后,罗女士从136斤瘦到了106斤。不止是体重瘦下来了,睡眠质量也得到了改善,整个人都显得更年轻了、有气质了。

对于很多产后妈妈来说,身材的恢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那么如何来解决这个难题呢?刘洁表示,女性怀孕生小孩子的过程当中,体内的激素会有一个变化,比如催产素孕激素这些都会大幅度地升高,内分泌处于一个失衡的状态。生完孩子之后,如果做到一个合理的膳食营养,身体的内分泌就会慢慢恢复平衡;如果没有做到合理的膳食营养,内分泌就无法恢复平衡,这时候,代谢速度开始慢慢降低,脂肪代谢出现问题,就会很容易发胖,所以,很多女性的产后肥胖实际上是内分泌、代谢出现了问题。

此外,产后肥胖会导致体内的器官尤其是心脏、脊椎压力变大,从而出现病变、变形。以罗女士的情况为参考,过度肥胖会导致腰椎变形,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继而影响睡眠,睡眠不好又会影响内分泌,内分泌失衡则会引起肥胖,这就形成了一个“肥胖-压力-脊椎变形-内分泌失衡-肥胖”的恶性循环。

要打破这个恶性循环就要先调理体质,加快肠道蠕动,提高新陈代谢;然后是均衡营养,加快燃烧脂肪、代谢脂肪;最后则是巩固减肥效果,让体重稳定下来。此外要定期规划合理的膳食搭配,均衡营养,并通过产品和膳食搭配、作息管理,帮助祛除体内的湿气,改善体质,从根本上解决肥胖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