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便血家里慌 找出原因对症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7-30 17: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老人的身体健康总是牵绊着全家人的关心,尤其是发现老年人有拉血的情况出现,那很有可能会让亲人感到恐慌,陷入老人是不是得了绝症的悲观认知中。顾先生一家就是这样,顾大爷有了便血的症状之后一直瞒着家里,知道被发现才坦白便血有一段时间了,导致大家都非常紧张,一家带着顾大爷马不停蹄地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易科军先安抚了一家子的紧张情绪,引起老年人拉血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上火导致身体失调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相关疾病诱发的疾病症状反应,过于担忧反而不利于了解老人真正的健康状态。因此针对老人拉血这种症状,一定要找出具体的病因,这样才能正确把握老人的身体问题。易科军表示,大便出血可能是患上了一下肛肠疾病:

1、直肠、结肠息肉:血色鲜红、微痛、血与大便不混合。

2、溃疡性结肠炎: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3、痔疮:大便带血一般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呈滴血或喷射状,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

4、肛裂:肛裂导致的大便带血,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后有血迹,且便后有肛门剧烈疼痛。

5、直肠恶变:血色鲜红或暗红,呈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现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顾大爷一家听了易科军的科普,提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不少,经过专业检查,顾大爷确诊为患有直肠息肉,目前已经在电子肠镜下得以摘除,顾大爷已经在恢复阶段了。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老人的健康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问题,如果发现老人出现便血症状的话,首先要冷静下来,因为很多老人是逃避治疗的,所以要先开导老人积极去专业的肛肠医院接受专业的检查,及时发现病因,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握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如果是疾病原因引起的,那做好疾病治疗,如果是身体失调诱发的症状,那就做好身体调理。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