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赴邵阳开展大型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禹艳群 谭秋蓉 编辑:易锐华 2020-07-31 00: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0172311.wm.jpg

省医“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走进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730172319.wm.jpg

省医“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走进医院。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梁辉 禹艳群 谭秋蓉)7月27日至29日,在社会医学部的组织下,副院长向华带领湖南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专家团专家及工作人员共十余人,前往邵阳市下辖的新宁、绥宁两县,开展大型义诊和学术交流活动,受到基层医院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拉开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家乡行”基层医院帮扶系列活动的序幕。

“省级专家组团来听老乡、看老乡、问老乡,是为了帮助基层医院更新理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对于优质医疗资源的迫切需求”,向华副院长表示,此次参与博士团活动的省医专家多为邵阳籍,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可借鉴的学科发展思路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还带来了一颗反哺家乡的赤子之心。

在两天半的时间里,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肖旭平、消化内科主任杨瑜明、胃肠外科主任陈超武、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王靖、儿童医学中心消化营养神经科主任张先华、呼吸一科主任蒋永亮、心血管五病室主任容志毅、超声科主任龙湘党、医疗安全办主任王惠琼、社会医学部主任禹艳群、社会医学部干事谭秋蓉、宣传办干事梁辉等专家和工作人员不顾舟车劳顿,分别前往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和绥宁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查房、手术及学术大讲堂活动。

早上8点不到,专家们就抵达当地医院,参与相关科室的晨交班,开展教学查房,对疑难危重住院患者进行会诊,并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肖旭平主任还为一名2岁患儿施行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等离子消融术。得知省城大医院的专家、教授来家门口坐诊,当地群众蜂拥而至,早早等候在诊室外。由于就诊人数太多,只得一再加号,肖旭平、王靖等专家一上午看了100多个号,直到中午1点多才吃午饭。饭后,肖旭平又赶回医院继续看诊,“家乡人民热情期盼,我们辛苦一点也要让每一位挂了号的患者都能看上病”。

期间,向华、肖旭平、王惠琼、禹艳群、梁辉分别围绕《医疗安全中的人文价值》《传承敬业协作创新》《“民法典”与医疗安全》《医疗拓展助推学科发展》及《凭C位出道,做优秀宣传》的主题进行授课。专家们关于医院人文、学科建设、医疗安全、医疗拓展、医院宣传及科普健康教育的真知灼见吸引了2家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凝神聆听。

此次新宁站、绥宁站活动在当地反响热烈,扩大了省人民医院在邵阳偏远地区的影响,受到基层医院和百姓交口称赞,为湖南省人民医院“家乡行”基层医院帮扶系列活动“打响了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禹艳群 谭秋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