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宝宝在无陪病房怎么进行母乳喂养呢?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7-31 17: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张蓓)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母乳中含有抗体,可增加婴儿抗病能力。母乳喂养可促进婴儿胃肠道、神经系统的发育,增进母婴感情。对母亲来说,母乳喂养能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加速子宫恢复;有助于产后体重下降,促进体形恢复;减少妇女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率。而且母乳喂养能减少人工喂养费用及人力,增加父母对家庭子女的社会责任感。亲爱的宝妈,母乳喂养好处多多,千万不要因为新生宝宝住院就放弃母乳喂养哦。

宝宝住院期间,妈妈要怎么准备宝宝的口粮呢?

1.挤奶前准备:母亲修剪指甲,清洗双手,热毛巾热敷并清洁乳房,耐高温的奶具煮沸消毒20分钟。

2.收集母乳:母亲应在产后6小时内开始挤奶,每3小时一次,每次20-30分钟,夜间也不要间断。将挤好的母乳装入一次性母乳储存袋中,在纸上写好宝宝的床号、姓名、挤奶时间、奶量后用透明胶带贴于母乳储存袋上。

3.储存:立即将挤好的母乳放入冰箱冷冻保存。母乳冷冻要做到专区保存并做好清洁,不可与冰冻肉类、菜类等混放。

新鲜母乳在25℃至37℃条件下可保存4小时,15℃至25℃可保存8小时,不能保存在37℃以上的环境中;

冷藏母乳在冷藏室2℃至4℃条件下可保存24小时;

冷冻母乳在冷冻室(-18℃以下),可保存3个月。

4.运送:将冷冻好的母乳放入隔热容器内送至新生儿科。

5.接收:家属出示探视卡与护士核实身份后由护士放入专用冰箱储存,新生儿科24小时都可以接受母乳。

6.取用:护理人员按时间先后顺序取出母乳,放冷藏室解冻后放入温奶仪中加热给宝宝喂食。(从冰箱冷冻室取出的母乳,先置于冷藏室解冻,使用前需37℃至40℃温水中加热,也可以使用温奶器加热。不宜采用微波炉或者煮沸方法加热。)

母乳对于宝宝来说,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最佳食品。母亲给了宝宝生命,母乳给了他们最完美的开端。只要宝妈们按照上述几个步骤做好准备,就能在宝宝住院期间,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让宝宝成长得更加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