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激发中医药活力 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罗雅丹 编辑:周曼 2020-08-04 15: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55385aea829d939376deec3a92bc390_副本.jpg

医护人员来到村里给村民免费检查。

红网时刻娄底8月3日讯(陈东红 罗雅丹)7月13日至27日,冷水江市中医医院与铎山镇卫生院组成联合义诊队,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等诊疗设备,深入铎山镇的15个村为当地1300余名65岁以上农村老人开展健康体检。

活动现场,联合义诊服务队全体队员把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摆在首位,克服高温酷暑天气,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进行健康体检和发放宣传资料,义诊活动现场还为患者提供了刮痧、拔罐、“三伏贴”等中医特色服务。同时针对农村群众眼耳鼻喉疾病诊疗机会少的情况,特别安排了眼耳鼻喉科医务人员随队,为当地群众免费开展眼耳鼻喉专项检查和保健讲座,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今年以来,冷水江市中医医院积极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派出义诊服务队先后深入新化县田坪镇、冷水江市金竹山镇、三尖镇开展免费义诊26场,累计为36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和义诊。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发挥中医传统优势,推广简便安全有效的中医适宜技术,让村民了解掌握中医药治未病和养生保健基本知识和方法,营造“中医强基层、基层强中医”的浓厚氛围,用精湛的技术、真诚的服务、诚挚的情感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罗雅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7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