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聂春雷来娄底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付任华 编辑:易锐华 2020-07-29 17: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1595990544(1)_看图王.wm.jpg

调研考察现场。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 付任华)7月23日至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一行来娄底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副市长赵应良陪同。

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娄底市推进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进展情况,重点关注乡村医生收入待遇和养老保障情况,了解娄底市在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促进乡村医生队伍优化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23日下午,在娄底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上,聂春雷一行听取了娄底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娄底市有行政村村卫生室1825个,医疗点1284个。配备在岗乡村医生3459名。具有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格1891人,在全市乡村医生中的占比54.6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多年来,乡村医生队伍在保障基层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新化县乡村医生郑太红同志被评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2018年,娄底市评选100名最美医生,其中乡村卫生岗位14名。今年,全市有20人被评为最美乡村医生。抗疫期间,《娄底战“疫”:全科医生在行动》被多家国家级媒体转载宣传。

24日上午,聂春雷一行先后到双峰县甘棠镇双新村卫生室、仰书村卫生室、镇中心卫生院等地,调研考察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和村卫生室运行现状,并在双峰召开乡村医生座谈会,深入了解相关情况。

聂春雷对娄底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和全科医生驻村全覆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乡村医生是一支非常重要的维护农村群众身体健康的医疗队伍,在广大农村地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稳定乡村医生队伍,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尤其是农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付任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