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20年征兵体检全面启动 桑植县450余名热血青年应检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葛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8-05 17: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5153300.wm.jpg

体检现场。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钟昱 葛鹏)8月3日上午,张家界市桑植县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加征兵体检的适龄青年络绎不绝,桑植县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在此全面启动。在桑植县人武部的统一部署下,桑植县人民医院按照最新的征兵体检标准要求,抽调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组成征兵体检组,参加此次适龄青年征兵体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体检任务。

据桑植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征兵体检工作时间从8月2日开始至7日,约有450名应征青年进行体检,其中大学生约200人,大学应届毕业生约82人。体检当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要求应征青年体检点前签特别疫情告知书,高、中风险地区及体温异常者需做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应征青年健康监测合格后进入体检中心,并严格规定工作人员、应征青年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防止扎堆,保持1米的距离,一人一诊一室,物表每天清洁消毒,用物每天处置。入伍前一周,新兵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合格者才能正式入伍。

针对特殊时期的征兵体检工作,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体检领导组,特别成立了疾控中心主要领导人参与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抽调了有丰富征兵体检工作和疫情防控经验的医护人员40余人对应征青年进行体检。体检内容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B超、胸部X线、检验科、心电图、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等项目。

虽然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医护人员对征兵体检工作的严谨和细心。“大家坚持六点半到岗,七点准时开展体检工作,成员间相互配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流程,有效分配人流,加班加点,严把体检标准,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候检人员做好各项检查。”县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组主检、主任医师田贵儒介绍说。为配合此次征兵体检,保障体检效率,医院将体检按照分批次、少人员等方式进行,将应征青年分为若干组,每组各安排一名引导员、疫情防控人员,每天体检人数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与此同时,各体检项目都安排了导诊进行陪检,以便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人员安全。体检全程组织正规严密,专门把体检区域设置在单独的楼层,并在主要进出口设置警示标语和提示标识,安排岗哨执勤,严格实施封闭体检。上交没收手机统一保管,严防任何通讯信息进入体检区域。

为确保此次征兵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兵员质量,县征兵办公室协同县人民医院多次组织体检医生和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应征青年进行征兵体检工作,严把征兵体检质量关,全力做好征兵体检保障工作,为部队输送身体条件合格的兵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

通过体验的应征青年将进入政治审核、役前训练、择优定兵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葛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