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日之计在于晨” 看一下早上七点的长沙市第一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编辑:易锐华 2020-08-07 17: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7145308.wm.jpg

晨交班。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杨玲)“2020年7月28日晚夜班交班,病人总数35人……”这是长沙市第一医院普外科三病区(微创中心)晨交班的一幕。这是微创中心实行晨交班时间整体提前半小时的第一天,早上7点30分,科室医护人员在医生办公室集合,精神饱满、身姿挺直的参与晨交班。“一日之际在于晨”,微创中心一天的医疗护理工作从这里开始。

晨交班后,科主任、护士长带领医护团队分组进行床旁查房,全面了解科室每位患者的情况,根据病情变化做出相应的治疗处置以及调整诊疗方案,落实各项护理措施,开展健康宣教,鼓励患者和家属参与到疾病的自我管理中来,促进快速康复。

年轻医生邹方说:“科室决定晨交班由原来的8:00提前到7:30,一开始我还是有些顾虑的,毕竟家里距离医院有半小时车程。后来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提前出发避开了早高峰,来院路上一路畅通,心情愉悦。上午的工作流程整体提前,在上手术台前有更多的时间跟所管床的患者沟通交流,而且也可以再次查看确认当日手术患者的情况,患者更放心,我也更安心。”

患者李阿姨发表感言:“在微创中心住院期间,感受了医护人员前后两种不同的工作节奏。晨交班提前半小时后,医生在床旁查房停留的时间更长了,解释得也更加耐心细致了,上午输液治疗的安排也更早、更有序了……只是我们的医生更加辛苦了。为微创中心这一举措点赞!”

徐大勇介绍,科室医护人员克服困难,提前30分钟早交班,是从满足患者需求出发,让出门诊的专家参加完早交班后还可以对重点患者进行针对性的查房指导,手术医师可以及时进手术室开展手术,患者的治疗能够更早开始,医生护士有更多的时间跟患者进行沟通交流,科室运转更加流畅有序,在增进医患关系的同时,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8月3日早上7:00,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二号楼十楼会议室,普外科教研室的早讲课已经准时开始。讲课由教研室主任、普外科一病区(肝胆外科)主任熊立新主持,由副主任医师李健主讲《急性胰腺炎2019年指南解读》,外科医护人员、规培医师、进修实习医生参加。李健授课后,熊立新进行了点评,学员们纷纷踊跃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熊立新说,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学科,只有不断更新医护人员的知识结构,才能应对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革新,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为了不影响临床工作的正常开展,我们将培训时间提前为早上七点,大家上完课后回到科室开始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我们的医护人员学习积极性都很高,没有人迟到,大家上课都很主动,也很认真。

安全、温暖、智慧的医疗服务,从来不是在嘴上,而是落实在行动上,渗透在临床医疗护理的每一个细节中。全院各科室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改善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1800余名干部职工凝心聚智,实干笃行,奋力开创百年一医新征程。

“为您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医疗服务,“一医人”一直在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