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周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11 16: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3.3.png

患者出院当日实现窗口结算直免。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钟昱 周媛)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和张家界市桑植县卫生健康局的部署安排,从8月4日起,张家界桑植县市民凡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出院结算时即可享受“一站式”减免相关用血费用。近日,桑植县人民医院就为一位无偿献血市民办理了用血直免,患者出院当日即实现了窗口结算直免。

市民吴先生和家人都是多次无偿献血者。吴先生在为他母亲罗女士办理出院结算时,看到用血直免窗口,经过咨询工作人员后,完全符合直系亲属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直免标准,工作人员当即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

吴先生在拿到现金后说:“血费在出院直接报销,确实方便了患者,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程序,国家政策真是好,我以后要继续献血,也鼓励周边人也献血。”这是桑植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工作以来的第一例受益者。

以往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医院接受输血服务后,需要先自行在出院时支付输血费用,再携带相关材料到血站进行报销,很不方便,有时还需要来回奔波。

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血费直接减免“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标志着桑植县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工作正式启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承诺,这将进一步提高无偿献血者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周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