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监局开展重点场所卫生单位创卫工作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林永 姜志高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12 17: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3.3.png

创卫督导现场。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永 姜志高)近日,为加快推进张家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确保创卫目标的实现,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城区和两区的宾馆酒店、美容美发、游泳场馆、各类学校、厂矿企业等重点场所单位,卫生监督管理的生活饮用水、小诊所等130家单位开展了一次现场督查和指导活动。

为搞好本次督导,张家界市卫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培训,抽调了13名业务骨干,组成2个督导组和4个专业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各单位看现场,查资料,提问题,堵漏洞。

督导中,各组就各类单位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基本信息公示、基本卫生措施落实、卫生设施设备运行、监督监测、集中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卫生管理档案管理、学校卫生工作落实、职业病防治控制、诊所设置规范、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病媒生物防治和禁烟控烟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设施进行了重点督导。

从督导情况来看,大部分经营单位对前期创卫工作问题整改的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效果到位。但仍有少数经营单位存在对创卫工作重视不够的现象,存在整改相对迟缓、整改不够深入、整改效果不佳等问题。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按照创卫的相关标准要求,督导组向各单位现场反馈意见,现场予以精准指导,现场交办问题整改,限时督促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林永 姜志高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