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2名医生受表彰 湖南省胸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海燕 简迅 编辑:易锐华 2020-08-19 18: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d66a3728d1952ccba672dd52cacc290.wm.jpg

大会现场。

de3569a5963b3db2e38a2dc5e660477.wm.jpg

新入职医师进行宣誓仪式。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何海燕 简迅)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8日下午,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举办2O2O年医师节活动暨表彰大会。院长唐细良、党委书记何晓以及在家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医院临床、医技等科室医务人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唐细良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对全院医务工作者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难、坚守岗位,将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八名医务人员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奔赴湖北黄冈抗疫前线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放眼未来,好好学习,提高人文素养,塑造健康人格,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事业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随后,党委委员谢长俊带领新入职医师举行了宣誓仪式,共同承诺将一如既往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患者至上,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在访谈环节,杨坤云、凌杰、邓高焱、赵富明、许念茹等五位优秀医生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各自岗位中的收获与体会,展现了医院医务工作者团结奋进,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面貌 ,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在颁奖环节,黄移生等12名医生荣获“最美医生”称号;肖阳宝等10名医生荣获“明星医生”称号;肖敏敏等10名医生获得“优秀病历”书写者称号,院领导一一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由医护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我是医生,不是神》和《中年阵线联盟》两个节目爆笑上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医院自行策划、摄制的微视频《医脉传承》,视频的播放引起了在场老、中、青三代医务工作者的强烈共鸣。德广聚人心,大爱济天下,医学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医学人的言传身教,继往开来。大家纷纷表示,下阶段,将一如既往地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海燕 简迅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