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19 18: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8.8.png

表彰大会现场。

9.9.png

获奖代表合影。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广大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8日,湘潭市召开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市政协副主席曾建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及全体在家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湘瑞主持。

会上,唐文静首先宣读了表彰通报,罗衡桂等10名同志获得“湘潭好医生”称号,蒋明彦等50名同志获得“湘潭优秀医务工作者”称号,郭旭红等20名同志获得“最美乡村医生”称号。随后,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奖,四名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8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湘潭市全体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全员无休、连续作战,大显家国情怀、医者仁心、专业担当。有的“请战”出征、勇敢“逆行”,有的在救治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持续奋战,让湘潭成为全省发病率最低的市州之一和第5个病例清零的市州,成功守住了不爆发重大聚集性疫情、不出现死亡病例、不发生医院感染的底线和红线。

近年来,湘潭市不断加强公共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特色专科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功获批城市医联体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国家试点市,是湖南省唯一试点全覆盖市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完成预期目标,中医馆、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医养结合、健康教育、人口计生、中医药事业等多项工作走在湖南省前列;在湖南省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中,湘潭市门诊、住院患者和职工满意度均排名全省前三,综合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傅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毅然逆行,冲锋战斗在一线的奉献精神,并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三要以人为本落实关心关爱政策,四要旗帜鲜明营造“尊医重卫”氛围。

10.jpg

2020年湘潭市“最美乡村医生”名单。

11.jpg

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先进个人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