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邓费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19 18: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3.13.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 邓费慧)“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8月15日早上7点30分,一阵铿锵有力的誓言从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门诊前坪传出,身着白大褂的医生们在院长张壮军、副院长夏伟瑜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出积极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捍卫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展现出“一医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救死扶伤、大爱无私的医者精神。

为了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传承“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精神,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开展重温医学誓言、全院病例演讲大赛、全院微视频大赛等多样化活动让全院医生感受职业高尚、增强工作认同、享受节日快乐。

院党委书记曾强致开幕词,向全院医师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全院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挖掘内生动力,创新与推进学科建设,夯实与提升医疗质量,助力好医院繁荣。

岳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耀平致辞,他表示,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还在继续,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接下来,全院病例演讲大赛拉开帷幕。前期共有52位选手角逐初赛,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各自专科罕见、疑难病例,最终遴选出12个优秀病例入围决赛。最终,创伤科曹政荣获一等奖,心内科邓海、急诊科柴慧荣获二等奖,肿瘤科单蓉、内分泌科刘珊、重症医学科王辉荣获三等奖。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全院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示,用微视频带领每个人走近最真实的医生日常,触摸最温暖的医者情怀。

最后,院长张壮军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新、创意佳,激励大家以更昂扬的热情、更高尚的医德、更精湛的技术投身医疗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邓费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