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练变实战:拉练途中路遇车祸,湘雅华西应急医疗队伸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编辑:刘丹 2020-08-24 19: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4185336.wm.jpg

队员们帮忙搬运矿泉水。

微信图片_20200824185358.wm.jpg

医疗队合影。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罗闻)8月24日下午3时,刚刚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机场集结完毕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在前往康定县城的盘山公路上遇车锅。一辆加长大货车侧翻,上千件矿泉水洒落一地。两队队员闻讯后立即挺身而出,伸出援手。

事故发生在318国道海拔近3000米处的盘山公路上。为了尽快恢复交通,此前曾在武汉抗疫并肩作战的两支医疗队再次联手,大家冒雨排成长龙接力,协助当地交警和藏民一起搬运物资,上千件物资不到半小时便迅速得到转移和整理,为交通恢复畅通提供了便利。随后,甘孜州人民医院送来了干粮,队员们补充能量后继续徒步拉练。

当得知两支医疗队队员们都还没有吃午饭,藏族同胞们都非常感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共有26名队员,将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46名队员一起,于8月24日-28日在康定开展为期一周的高原应急演练。在此次演练中,湘雅和华西两支医疗队队员将深入甘孜州人民医院各专科开展学科建设指导、教学查房、手术示范、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9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