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的最好表达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救治一例急性胎儿窘迫孕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彦波 曾秀 编辑:易锐华 2020-08-25 22: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598363955(1)_meitu_1.jpg

幸运的七夕宝宝。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彦波 曾秀)“马上给加5床做术前,送手术室。”8月25日上午,农历七夕,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病房一如既往忙碌着,加5床急性胎儿窘迫的孕妇刘女士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平静。产二科团队快速反应,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成功保证母婴平安。当听到婴儿哇哇的响亮哭声,产科医护人员来说,守护母子平安,就是爱的最好表达。

加5床刘女士,26岁,第一胎,孕期定期产检,近1天孕妇自觉胎动减少,胎动频率较前减少一半,胎动幅度无明显变化,无腹痛腹胀,无见红及阴道流液,孕妇想起产检时候医生所说,胎动减少或者增多一定要引起警惕,立即手忙脚乱赶往省妇幼产二科住院。医生行胎心监护频繁晚期减速,诊断急性胎儿窘迫,需急诊剖宫产手术终妊。立即为她启动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一系列术前准备,刘女士被即刻送入手术室,术中胎心只有60次,羊水呈胎粪样,迅速取出胎儿,成功娩出一名3300克外观发育正常的男婴.在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婴儿出生后反应良好,刘女士的各项生命体征稳定。

医生田辉介绍,胎儿窘迫会造成胎儿供氧供血不足,导致胎儿生长迟缓,脑损伤,若未及时救治会导致胎死宫内。应针对病因,视孕周,胎儿成熟度和窘迫的严重程度及时终止妊娠,无产兆短时间内又无法经阴道分娩者,需立即剖宫产手术终妊。为此医生建议,孕妇应做好产前检查,学会自数胎动,取左侧卧位休息,及时发现高危因素及各项异常,及时得到专业医生的指导和处理,寻求专业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彦波 曾秀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