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联手华西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高原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编辑:刘丹 2020-08-27 09: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6091933.marked.jpg

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26091959.marked.jpg

湘雅医院、华西医院两家医院医疗队参与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826092047.marked.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罗闻)8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高原应急演练。

据统计,今年全国五级以上的地震已达26次,洪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也在各地也时有发生。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应急救援事件,此次演练选在海拔2700米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举行,对于队伍的管理、调度,队员间的配合都是很大的挑战。

下午4点15分,湘雅华西前方应急指挥部接到一起车祸求助,三名伤者急需救援,指挥部立即启动急救方案。在派出无人机侦察现场情况后,指挥部果断派遣三组医护小分队携带担架和急救背包前往事故现场。

三名伤者中,一人伤后侧躺并出现意识丧失,一人伤后左前臂肿痛并活动障碍,一人妊娠8月并额部擦伤伴少量渗血。通过现场评估环境和伤情,现场固定伤员后,队员们将三名伤者转运至湘雅和华西帐篷医院急救。待情况稳定后,三名伤员转院至华西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湘雅医疗队队长、医务部副主任吴静介绍,这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于2018年通过国家验收后的第一次跨省演练,此次共抽调了26名队员,空运了5顶帐篷,并通过公路运输了大量医疗后勤设备和装备,通过演练来锻炼队伍的高原适应能力和远距离作战能力,以及与其他医疗队的联动配合能力。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静表示,湘雅和华西两支医疗队是我国顶级的医疗救援队伍,曾多次参与国内外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医疗救援工作,为受灾群众提供了安全及时有效的救助。尤其是今年抗疫期间,两支医疗队为武汉战役注入了硬核力量。甘孜州山地和高原面积占比超过90%,因此各类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希望借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甘孜州能够与湘雅和华西建立起指导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3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