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构筑医防融合 当好健康守门人

来源:红网 作者:马长兴 杨锦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27 19: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2.2.2.png

医务人员为居民普及健康教育知识。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马长兴 杨锦涛)“赵嗲,今天为您送来了脑肭肽和肾功能电解质化验结果单送来了......”8月中旬以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夜间深入奇西社区与网格员一同到社区居民家中“串门”,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更新居民健康档案信息、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普及健康教育知识等。

奇西社区地处近郊,是改制的居委会,人口多、人口结构复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思维谋突破,以医防融合网格化健康管理服务为主,通过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健康监测及生活方式指导。陆续排查了两个网格共服务20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张贴家庭医生签约公示牌1000余份。

奇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社区绘制单元格、楼宇图等方法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口、家庭、单位、疾病谱、重点服务人群等基本情况,并建立起“群众需求,家医响应”机制,对群众反映的健康服务需求,第一时间与网格资源内家庭医生相匹配,提供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健康管理、疫情防控等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马长兴 杨锦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6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