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长沙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编辑:周曼 2020-09-02 11: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927.wm.jpg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女职工拓展活动。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王芳)8月27日,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长沙市巾帼岗位建功创建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长沙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平均年龄38岁的长沙疾控女同胞们立足岗位,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在建设“健康长沙”中勇创佳绩。她们始终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现场流调处置组10个队中就有6位女队长,她们不让须眉,勇做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女队员们也不甘示弱,不顾安危,用瘦弱的肩膀担负防控重任;实验室检测组中女同胞占比近70%,大多数还是年轻的妈妈,家中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但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三十一直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无闻,甘做防控幕后英雄;疫情信息监测组中的女同胞们,24小时不间断收集信息,在每一个万籁俱寂的凌晨核实上报疫情信息,当好洞悉全市疫情的“鹰眼”;机场防控组的女汉子们,以三班倒十天一休的形式值守黄花机场,全面采集流行病学信息,严把疫情输入的“空中大门”。

在疫情咨询、防控宣传、健康科普、复工复学等防控工作岗位上还有更多女同胞的身影,她们主动发声,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妇女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疾控事业,捍卫长沙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坚定地守护着星城百姓健康。

让我们共同向她们表示祝贺!新起点,新征程,长沙市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将共同携手,乘风破浪,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建设“健康长沙”中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