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春英:心中时刻牢记 让群众看病有“医”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08 15: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吴春英:让群众看病有“医”靠.jpg

吴春英:让群众看病有“医”靠。

2.“五加二”“白加黑”几乎成了吴春英的工作常态.jpg

“五加二”“白加黑”几乎成了吴春英的工作常态。

3.不论是分管的行业扶贫,还是自己的结对帮扶,吴春英始终坚持用一颗真心来为群众服务。.jpg

不论是分管的行业扶贫,还是自己的结对帮扶,吴春英始终坚持用一颗真心来为群众服务。

4.永定区西溪坪街道两岔溪村卫生室.jpg

永定区西溪坪街道两岔溪村卫生室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她走遍山山水水,只为消灭行政村卫生室“空白村”;她连续两年呈交委员提案,只为争取贫困人口门诊医药费报销政策。她是张家界永定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吴春英,在她心里时刻谨记着:“让群众看病有‘医’靠”。

2017年以来,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紧紧围绕解决绝对贫困和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全面推开了健康扶贫工作。永定区的健康扶贫工作按照“三个一批”的思路和要求,致力于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近30项,涉全区近6万名贫困群众,如何把这项系统工程办好?吴春英丝毫不敢懈怠。“政策精神需要学懂弄通,指标任务需要精准落实,工作措施需要现场指导,数据报送需要审核把关,部门协同需要统筹协调,这些我都必须做好,”吴春英说道。于是在那几年里,“五加二”“白加黑”几乎成了吴春英的工作常态。

2019年消灭行政村卫生室“空白村”被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对全区175个村卫生室特别是86个“空白村”卫生室的建设,从摸底子、拿方案、定标准到抓落实、督进度、搞验收,吴春英深入到了90%以上的行政村,走遍了永定区的山山水水,列入省民生实事的48个村每个都到了两次以上。

吴春英的辛苦没有白费,永定区的健康扶贫工作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贫困人口参保应保尽保、贫困人口住院应报尽报、慢病签约服务应签尽签、村卫生室建设应建尽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进一步满意。

“以前有个头疼脑热都要进城去看病,现在村里的卫生室就有好医生帮我看,多好!”正在永定区西溪坪街道两岔溪村卫生室看病的村民田安定说。

村医田善元也向记者介绍,村卫生室五室分开,规范操作,确实方便了许多群众,大家满意度也提升了。

不论是分管的行业扶贫,还是自己的结对帮扶,吴春英始终坚持用一颗真心来为群众服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连续两年为争取永定区贫困人口门诊医药费报销政策呈交委员提案,为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医、减轻贫困人口门诊医药费用负担政策的出台鼓与呼。吴春英结对的5户贫困户共25人,都位于十分边远的罗塔坪乡槟榔坪村,除了每月一次认真细致的走访之外,她还针对贫困户的具体困难精准施策。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平凡事。像我这样扎根健康扶贫领域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让群众在少生病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把慢性病的签约服务要更加做细做实,让老百姓提高健康意识,然后少生病。”说起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吴春英的回答十分务实和质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