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知识普及,我们在行动 长沙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林 编辑:陈亚男 2020-09-16 09: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7309ead61348a1fa344aaadcf3145ac.wm.jpg

选手合影。

10730000848205884e5ce54131422a1.wm.jpg

比赛现场。

6d5e2c8e3242a296a07ab547897af83.wm.jpg

科普作品表演。

2647c238b4f7cb0f20286e672fea2c9.wm.jpg

科普作品表演。

bff0872c26f53bb64451ec95c510b25.wm.jpg

科普作品表演。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邓桂林 摄影 晓峰)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倡导健康理念,引导健康行为,展示卫生健康行业风采,推动全市健康知识的传播和普及,9月15日下午,长沙市2020年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决赛暨优秀健康科普作品评选颁奖活动在长沙县田汉实验剧场举行,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湘等出席活动。

本次健康科普大赛作为健康中国(湖南)行长沙站系列活动之一,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长沙市疾控中心、长沙县卫生健康局承办。活动主题为“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旨在深入宣传健康知识与技能,助力健康长沙建设。大赛邀请了健康教育、新闻宣传、疾病预防控制等领域专家5人作为评委。

活动从8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赛两项活动之一的健康科普作品评选,共收到参赛作品139件,其中音视频类76个、图文类52个、网络账号11个;当天下午,另一项活动健康科普宣讲大赛,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高新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以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推荐并经市级初审后选拔出来的17件健康科普宣讲作品走上决赛舞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开福区卫生健康局的《生命的拥抱——海姆立克急救法》荣获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对保障人民健康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大赛推广了一批优秀的健康科普作品,普及了医学健康知识,既是长沙市医务工作者、健康科普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营造良好科普氛围、挖掘培养健康科普传播新秀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卫生健康部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龙头,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以学校、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为网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特别是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长沙市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实施方案》,把健康科普纳入卫生健康工作总体规划统筹部署,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打造权威的健康科普品牌,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广泛开展健康素养巡讲,定期举办健康科普大赛,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步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明显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林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