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和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朱鑫 编辑:陈亚男 2020-09-16 17: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朱鑫)9月16日上午,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和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在长沙举行。30名医疗队员将分别于本月17日和26日启程,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外任务。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何炤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

湖南自1973年向塞拉利昂派遣第一支医疗队,47年以来,共向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派出长期医疗队38批次,469名队员,派出短期医疗队13批次,121名队员。2014年,在塞拉利昂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危急时刻,湖南紧急组织43名援塞抗疫医疗队员,不远万里进行医疗援助。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蔓延时,湖南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派出了由12名专家组成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帮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介绍,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共有20名队员,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则由11名队员组成(本次启程10名)。两支医疗队涵盖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产科、骨科、眼科、感染科、中医科、放射科、麻醉科、检验科、超声科、护理等多个学科,并特别配备具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的队员。

现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何炤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为两支医疗队授队旗。何炤华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肯定了湖南省援外医疗工作,并对湖南省下一步援外医疗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化中非合作、创新援外医疗,传播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三点期望与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朱鑫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