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株洲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22 12: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胡珂)9月19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株洲召开,会议由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学会会长邵湘宁,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出席会议,省科协、省科技厅、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及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各副会长、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主委及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学会党的工作小组的批复文件,明确了党小组成员和工作任务,并进行现场授牌。会议宣读了“春光九汇杯”2019年度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奖评审结果,并为36位获奖项目负责人现场颁奖。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颁奖。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代表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结合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功能,祝益民指出,学会应从三个方面提高认识,持续发力:第一,学会是一个平台,应当把平台搭建好,要有高质量的学术交流,高水平的最新成果发布,有高精尖新技术的不断涌现;第二,学会是专家云集的组织, 要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做好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工作,很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健康需求;第三,学会成立了党小组,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高度,通过学会将新技术,特色技术和推动中医药发展好经验好办法大力推广,为中国的中医药事业和中西医结合事业做出贡献。

祝益民表示,中医药事业要发展。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热爱中医药,不仅自己热爱,更要让周围的人一起来热爱,全力推广普及中医药;要有领头雁,带领全省各级医院,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同步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中共同提高;要传承好中医药特色,创新好中西医结合的优势,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和现代医学发展方向,引进更多的研究方法,不断挖掘中医药精华。只有医院加大投入,学会搭建平台,个人创造成果,齐力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才能共同将健康湖南和湖南的健康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推向更高平台。

会议还汇报了2019年学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在会上作了《后疫情时代中医院建设发展思考》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