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何彬生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尚蕾 编辑:易锐华 2020-09-22 17: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767455(1)_看图王.wm.jpg

大会现场。

1600767461_看图王.wm.jpg

何彬生汇报中医药农业。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尚蕾)近日,长沙医学院院长何彬生受邀参加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与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围绕“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培育科技创新体系新格局新优势”主题开展了交流探讨、思维碰撞。

本届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发现杂志社联合主办。上午,何彬生在论坛上分享了长沙医学院办学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下午,在论坛上以“中医药农业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为主题,结合发展中医药农业的必要性、可行性、目前学校成立的粤港澳中医药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及未来展望等作了报告。

何彬生30多年来潜心办学,专心研究,寻求创新,无私奉献,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和成果,受到了中国科学家论坛的高度肯定,何彬生也被授予了“致敬科技英雄”纪念奖杯和“中国教育行业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称号。同时,学校也被中国科学家论坛授予了“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牌匾,未来将召开粤港澳中医药农业科学研究高峰论坛,邀请院士来学校交流指导,双方将就发展“中医药农业”开展合作事宜、共建院士站。

随后,何彬生接受了采访,主持人就学校“中医药农业”理念、商标、现有发展进度及未来发展计划等内容做了深度访谈,何彬生也一一作了回答,现场氛围热烈,主持人了解到发展中医药农业是利国利民的创新举措,对何彬生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对学校发展中医药农业也表示大力支持。恰逢开学季,何彬生表达了对五湖四海新生的欢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向阳而生,筑梦而行。

中国科学家论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传播科学精神的平台。通过这次科学家论坛,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发展中医药农业奠定了发展基础,为邀请院士来学校指导工作、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创造了良好条件。未来学校发展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要战胜困难,就要用好科技这个有力武器,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尚蕾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