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柳 陈新军 编辑:易锐华 2020-09-23 15: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829474(1)_看图王.wm.jpg

“两癌”筛查专家组合影。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柳 陈新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善妇幼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增强已婚育龄妇女预防“乳腺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岳阳临湘市卫健局组织设立了两支“两癌”免费检查队,一队设在市妇幼“两癌”免费门诊室;另一队5月份下乡进行集中“两癌”免费检查,并安排妇科临床医师对检查结果及时进行解答。截至目前,累计完成8134例检查,占全年任务的101.68%。

活动期间,每天早上7点不到,进行“两癌”筛查的人群,便挤满了镇卫生院。“两癌”免费检查队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筛查现场,听到最多最响亮的声音便是妇幼保健分管副院长余辉明扯着嗓门嘱咐大家“不着急、不着急、排好队,不要插队,戴好口罩,加班加点都会保证给大家完成筛查的”。

从今年开始,项目宫颈癌初筛由TCT初筛改为HPV初筛,对查出的HPV16、18阳性者进行免费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异常者进一步行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检查项目更加深入与细致,确保了结果的准确性。乳腺癌筛查对乳腺彩超可疑患者免费转诊至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进行乳腺钼靶检查,宫颈初筛结果呈阳性者免费进行复查,并电话追踪随访,最大程度的提高“两癌”筛查质量。

为确保“两癌”惠民医疗政策落到实处,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走村入户,通过宣传单、微信、短信、电话等多方式,广泛宣传“两癌”筛查重要性,有效提高适龄妇女的参检率,确保了“两癌”筛查工作落到实处。临湘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指定“两癌”筛查资质单位,严格把控筛查标准,保证筛查质量,规范“两癌”筛查工作流程,注重后续服务水平,保障了此项惠民政策高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柳 陈新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