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尚丹 编辑:周曼 2020-09-25 10: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036.wm.jpg

急救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尚丹)为检验产科应急指挥机构的决策指挥、应急反应、综合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产科急救水平和管理水平,确保危重孕产妇得到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治,切实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围产儿)死亡率。近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演练。

此次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模拟一例产前出血患者、一例产后大出血患者和新生儿窒息复苏应急抢救情景。演练过程中各科室人员反应迅速,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产科急诊患者院内转运、急诊抢救等各项任务,展现了该院医护人员在应急状态下的团队精神,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各科室相关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分析总结。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桑植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对高危孕产妇的急救意识;规范了急危重症孕产妇的呼救、转运、抢救的流程;提高了产科各应急小组沟通、协调与救治能力;为今后高危孕产妇的应急抢救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尚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62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